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

 

雨呀雨,你这么认真倾听,这么认真的,哭泣。

雨呀雨,可谁在听你,谁愿等你,谁能懂你。

雨呀雨,不停的雨,不遇知己你空落整个夏季。

雨呀雨,离开的雨,淋漓大地,汇入海洋,飘洒天际。


姑娘呀姑娘,你为何总在着台阶上听雨,你为何总是让大雨冲刷你那面颊。

姑娘呀姑娘,你的眼睛生的甚是好看,有一片星港,很冷很冷,荒无人迹。

姑娘呀姑娘,你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,你怎地又哭了。

姑娘呀姑娘......


啧...

是呀,因为我同这雨一般,断断续续,阴阴郁郁,因为只有这样,哭了就不会被发现啦。

是呀,因为曾经有个人来啦,他对我讲,你来人间一趟,你要看看太阳。但他走啦。

是呀,因为曾经那个人,让我哭着哭着,就笑啦。


我没有窦娥冤呀,你瞧,这地没有漫天飞雪,没有血溅白练,也没有大旱三年。

却有着断断续续,阴阴郁郁的雨呀。


可那个人,突然就走啦。

走得那叫个干干净净呀。

你说我冤不冤呀。


我掐了自己呀,那不是大梦一场呀,那不是梦呀,不是梦。


雨中夹杂的风撩起她的裙摆,她看着那雨,斑驳了新旧伤疤。


他以前说呀,说我不懂人间。

我将这当做笑话啦,笑话。

我便反问他何为人间。

他笑了,笑啦。

但他不说呀,不说。


我现在可算懂啦。

这就是人间呀,人间。

笑过也哭过的人间呀。


他却走啦。

他连一张纸条都没有,就走啦。


只有这雨。

能陪陪我啦。


可我不知为什么呀。

想望望远方,听听雨落,盼盼他来。


我也知道他走啦。

一去不复返啦。


我还想再看看呀。

万一哪天。

他就回来啦。


呀。

姑娘,你是爱上他啦。

姑娘呀,你来人间一趟,你也要看看太阳。

姑娘呀姑娘,这雨,就要停啦。

 

评论
热度(5)
© 就爱睡大觉 | Powered by LOFTER